您当前位置: 圣才学习网首页 > 天文竞赛类 > 教务公告

2019年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通知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2019年第十三届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拔通知


  2019年预计将举办三项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包括第十三届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13th IOAA,时间为8月2日10日、地点在匈牙利;高年组5人),第二十四届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24th IAO,时间待定、地点在罗马尼亚;高年组2人,低年组3人)和第十五届亚太地区天文奥林匹克竞赛(15th APAO,时间、地点待定;高年组最多4人,低年组最多4人)。鉴于2019年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的赛事安排,现通过选拔赛的形式从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的参赛选手中遴选国家队队员。


  1.报名时间:


  自报名通知发布之日起2019年4月8日中午12时止。


  2.报名方法:


  报名选拔赛的选手需填写《2019年国际天文奥赛中国国家队选拔报名表》(见附件3),按顺序填报选拔赛报名意向,并交由领队后统一发送cnao@bjp.org.cn,个人报名的选手可直接发送组委会邮箱。凡在截止日期前未将报名表成功发送组委会官方邮箱的,均视为放弃报名参加选拔赛,不得参加4月24日举行的选拔赛考试。


  3.参赛选手要求:


  报名选拔赛的选手应为符合国际比赛报名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005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且截2019年12月31日仍具有中学学籍的决赛选手。


  4.比赛形式:


  选拔赛于4月24日上午分高年组和低年组进行一轮笔试(4.5小时),题型和内容类似近几年国际比赛的理论和实测部分。


  5.选拔办法:


  根据选拔赛和全国决赛的个人成绩以及有关国际比赛对参赛选手的年龄规定等要求,并综合考虑选手决赛期间在团队精神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的表现,按照各不同赛事的具体要求,从2019年全国决赛获奖选手中选择国家队集训队员,最终组委会将综合队员在集训中的表现确定国家队人选。


  6.补充说明:


  1)第十五届亚太地区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尚未确定,如因不可抗因素导致赛事不能举行,请入围该项赛事国家队的选手理解并服从组委会的决定。


  2)选手所在学校或选手个人应负担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相关费用。


  3)每位选手同一比赛年度(从本次全国决赛到下次全国决赛期间)最多只参加一项国际比赛。考虑到国家队队员的代表性,参加同一项国际比赛的国家队队员中来自同一学校的队员一般不超过2名,来自同一省市的队员一般不超过3名(亚太赛不超过4名)。组委会有权根据队员地区结构的实际情况对国家队队员的组成进行适当的调整。


  4)所有报名参加2019年度选拔赛的选手需提前办理好有效期在2020年6月以后的个人因私护照,并在选拔赛时提供护照个人信息页的复印件,填写护照号码。


  5)选拔赛的参赛选手名单以组委会在北京天文馆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6)国家集训队名单一经确定,未经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组委会同意,队员不得拒绝出国参赛。


  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组委会对本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报名系统使用方法


  附件2: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注册表


  附件3:2019年国际天文奥赛中国国家队选拔报名表


  附件4:北京天文馆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的通知(盖章版)


  北京天文馆


  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组委会


  2019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本条资讯来源于北京天文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