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圣才学习网首页 > 天文竞赛类 > 教务公告

2019年全国中学生高年级组天文知识竞赛报名事项通知

扫码手机阅读
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论(0

  关于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报名事项的通知

  

  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北京天文馆、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将于2019年春季举行。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闭卷笔试,决赛包括闭卷笔试、望远镜操作、实地观星等。预赛定于2019年3月23日(周六)14:0015:30分别在北京、广州等城市(根据各地报名情况确定)同时举行,设考点城市名单和具体考试地点另行通知。根据预赛成绩确定高低年组入围决赛的选手。依据决赛成绩、选拔赛成绩和国际赛参赛要求(如年龄等限制条件),通过集训组成中国国家队参加2019年度各项国际天文竞赛。


  竞赛宗旨:推动天文基础教育,为全国热心天文学的师生提供交流平台,加强天文科普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竞赛内容:天文相关时讯,基本天文概念和常识,天文观测。有关竞赛细节详见北京天文馆官网。


  参赛条件: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的参赛选手须在2007年12月31日前出生,并且在2019年5月31日仍为具有中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中学生。竞赛分高年组和低年组分别进行,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为低年组。参加过国际天文奥林匹克竞赛(IAO)或亚太地区天文奥林匹克竞赛(APAO)的低年组选手应按高年组报名参加竞赛。


  报名手续:预赛报名和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预赛采取网络报名的形式,报名参加预赛的同学请于2019年2月16日9:00后登录http://cnao2019.bjp.org.cn网站直接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3月3日24:00。请拟参加竞赛的同学须提前报名。无论任何情况,均不接受截止时间以后的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选手请于2019年3月7日9:003月17日24:00登录http://cnao2019.bjp.org.cn网站选择预赛考点并打印准考证。没有在截止时间前选择考点的同学不能参赛。


  竞赛具体安排及详情将在北京天文馆官网和《天文爱好者》杂志公布。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北京天文馆


  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组委会


  2019年2月15日



  免责声明:本条资讯来源于北京天文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一一分钱!求打赏↓ ↓ ↓

如果你喜欢本文章,请赐赏:

已赐赏的人